澳大利亚频道

2014全球华人网络春晚悉尼分会场本月上演

2014年01月08日13:51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澳华文联主席余俊武(摄影 李一鸣)
澳华文联主席余俊武(摄影 李一鸣)

    人民网悉尼1月7日电(李一鸣)马年春节即将到来,一台由澳大利亚澳华文联联同众多悉尼优秀艺术团体,和各大赛事中名列前茅的年轻歌唱家共同呈现的“2014全球华人网络春节联欢晚会”悉尼分会场演出,将于1月18日拉开序幕。据了解,本台晚会将汇集来自澳大利亚、爱尔兰、韩国、越南和印度等多国艺术家,以超过300位演员的阵容,为观众呈现富有民族特色的节目内容。

    晚会总策划、澳华文联主席余俊武6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多年以来在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的支持下,在澳洲多元文化政策的倡导下,悉尼地区涌现出众多优秀的华人艺术团体和艺术家。他们融合了其他民族的文化精粹,表达着对自身文化的独特感悟,用具备海外特色的艺术语言,把中华民族传统中蕴含着的精神价值、文化意识在海外传承。这既丰富了华人华侨的文化生活,又扩大了海外观赏艺术的群体,让中华文化在海外更好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本台晚会将以开阔的视野、和谐的理念为主旋律,主会场和分会场穿越时空的对话,像一个文化纽带连接起海外操作平台,既发挥海外文化机构的优势,又带动当地艺术家的加盟,更加大了非华语背景观众的参与,让中国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中国。

    据了解,“2014全球华人网络春节联欢晚会”悉尼分会场的演出,将是一台舞台艺术与高科技融汇的集成,现场将釆用多机联拍,晚会全程将通过亚洲5号卫星在春节期间向全球播出。

 

(责编:马茜、李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