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阿博特就业计划遭质疑 内部人士称其缺乏可信数据

2014年01月08日13:53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1月7日电 近日,一位来自澳大利亚联盟党内部人士所透露的信息,进一步助长了外界对阿博特政府竞选时提出的就业刺激与增长计划的质疑。该人士声称,阿博特的这项竞选口号,是缺乏可信的数据支撑的。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这位联盟党内部人士透露,现任阿博特政府曾于2013年9月大选提出,未来五年内创造100万个就业机会的竞选承诺。这项就业增长计划,依托的是每年的就业增长率,而阿博特团队所使用的就业率竟然是前任联盟党政府,霍华德时代的数据,即政府确保就业市场每年2.2%的增长率。有鉴于此,如同外界质疑的那样,这个目标是否切实可行是有待商榷的,因为它缺乏详实的论证,也没有具有时效性的数据支撑。现任阿博特政府缺乏像前任霍华德那样的改革方案,他们仅仅是看着霍华德创下的数据记录,从而假设自己可以达成同样的结果。

    早前,阿博特曾于大选时期反复对外承诺,联盟党将于其任期的第一个五年内创造100万个就业机会,十年内可以创造200万个就业机会。然而事与愿违,澳财政部于12月发布的预测称,在2013-2014年度财年中,澳大利亚的就业增长率预计仅为0.75%,未来三年的就业增长率同为1.5%。分析指出,这意味着在其首个五年内,阿博特政府面临的就业市场缺口数量将达到20万。这个观点正在被越来越多的经济学家所证实,他们认为,矿业繁荣的结束以及联邦预算的削减,都将促成这项就业刺激计划的难产。

    报道称,针对这项质疑,澳大利亚财政部长科曼反驳称:“我们在选举中所做出的各项承诺,都是经过广泛讨论的,如同前任政府一样,我们会以兑现这些承诺为目标开展工作,并以此评判我们的表现是否到位。联盟党会通过废除碳税和矿业税、每年削减10亿澳元的政府部门支出、将企业所得税下调1.5%,扩大基础设施领域投资等方式提升澳大利亚的经济竞争力。我们确信,低税收以及低行政成本将会拉动投资、刺激经济、增加就业机会。”但是,科曼拒绝透露关于这项就业刺激计划是如何计算出来的细节信息,也没有针对这位内部人士透露的消息做出任何评论。

    澳大利亚联邦影子财长鲍温表示,这则内部消息体现出阿博特的承诺仅仅是他个人的“主观臆断”。他说:“尽管阿博特承诺要增加100万个就业机会,但所有的证据都表明,他无法兑现这一庄严的承诺。”(实习生 陈奕冲)

 

(责编:马茜、李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