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澳大利亚酒店经理将实现太空梦

2014年01月08日15:55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1月8日电 28岁的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酒店经理蒂姆·吉布森几年前拿到了飞行员执照,他曾梦想加入澳大利亚皇家空军,但由于视力不达标而无法实现。如今他即将成为令绝大多数空军飞行员羡慕的人,因为他被从100万人中选出,将在不久后飞向太空。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28岁的吉布森和其他大约100万人报名参与了这项由美国“空间探险公司”运营的,将普通人送上太空的挑战计划。最终有23位勇敢者被选出,他们将在明年早些时候分批次搭乘美国的太空飞机进入太空。第二个登上月球的人类、阿波罗11号登月任务宇航员巴兹·阿尔德林向本次选拔的获胜者们宣布了选拔的结果。

    吉布森日前刚刚结束了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为期五天的高强度训练,回到家乡。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得知自己被选中时,感到难以置信。

    据报道,该项目采用的太空飞机装有4台液态氢燃料火箭发动机,将从佛罗里达州南部的一个小岛起飞。不同于传统载人飞船和航天飞机的是,它将从专用机场跑道上水平加速起飞,类似于普通民航飞机。从地球表面到外层空间,飞行时间大约需要6到8分钟。

    在其他22个幸运者中,还有一位来自新西兰的21岁年轻工程师哈米什·法格,他将成为第一个进入太空的新西兰人。(李一鸣)

 

(责编:马茜、李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