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李娜赛后称对手打法很像辛吉斯

2014年01月15日11:40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墨尔本1月15日电(李一鸣)在15日上午进行的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二轮比赛中淘汰瑞士小将本西奇晋级32强后,赛会4号种子李娜表示对手的打法让她想起了辛吉斯。

      “今天的对手让我想起了辛吉斯,”李娜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比赛中的抢点、借力,整体动作和感觉都很像她。”

      今天的墨尔本公园仍是骄阳似火,李娜表示她感到幸运今天的比赛被安排在了当天的第一场,因为这时气温还不是最热的时候。她说,为了适应高达40摄氏度以上的比赛条件,她昨天特地将训练提前了一些。

      本次参赛,李娜在第一轮中遇到的是16岁的克罗地亚选手康纽,而今天遇到的是同为16岁的瑞士新秀本西奇。面对两位同样陌生的对手,李娜表示自己在比赛的开始阶段都会感到一些困难,但随后多年的经验就会帮助她找到对付的方法。她说,克罗地亚选手的打法更加主动,也更具进攻性,而今天这位对手则明显更俱控制力。

      “两人都是16岁,是我年纪的一半,”她在回答外国记者关于年龄的提问时,半开玩笑说:“不过,我还是这个新闻发布会上最年轻的吧?”

      发布会上,面对媒体关于她去年的退役意向的提问,李娜表示,自己确实曾考虑过在温网之后退役,但温网的表现又给了她信心,也让她继续比赛,走到了今天。“我不能保证在未来的三、四年内还能继续参赛,但是我还是想走着看,”她说:“对我来说,保持一个好的身体状态才是最重要的。”

      谈到与教练卡洛斯的合作,李娜表示这个过程非常愉快,并对卡洛斯表示了感谢。她轻松地说:“我今年也不会让姜山回来当我的教练了,我已经把他开除掉了。自从姜山不当我的教练之后,我们彼此都感觉生活轻松了些。同时我也很高兴和卡洛斯合作,这一年多以来,我有了比较大的进步。”

      李娜还对墨尔本当地华人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并表示明天将调整一天,准备后面的比赛。至于餐饮方面,她说因为怕吃坏了肚子,也不敢去碰辣的食物,就吃点清淡的。

      根据最新的赛程,李娜将在32强战中对阵目前女单世界排名26位的捷克选手萨法洛娃。

(责编:李倩、马茜)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