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专题>>2014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澳网新闻

澳网-李娜2-0击败16岁天才 成首个晋级32强球员

2014年01月15日09:3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李娜晋级澳网32强(李一鸣 摄)
李娜晋级澳网32强(李一鸣 摄)

人民网北京1月15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1月15日,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罗德拉沃尔球场的首场比赛中,4号种子、去年赛会亚军李娜迎来瑞士16岁天才少女本西奇的挑战。李娜最终以6-0/7-6(5)过关,成为首个晋级澳网32强的球员。【2014年澳网专题】

比赛开始后,李娜在发球局被逼入平分,但是依靠两次高质量的发球率先保发,以1-0领先。李娜逐渐找到感觉,在一次底线击球出界后,瑞士小将已经以0-3落后了。经过局间休息李娜手感不减,面对本西奇偏软的发球直接轰出制胜球后,她也如愿再度取得破发。随后在0-30落后的情况下连赢四分,李娜已经以5-0遥遥领先了。瑞士新秀此时已经失去了在首盘继续抗争的斗志,在盘末发球局匆匆的连输四球。李娜就轻松的以6-0在首盘收下大胜。此时首盘比赛仅耗时22分钟。

趁胜追击的李娜在次盘开局又轻松保发,以1-0领先。摆脱首盘惨败阴影的本西奇开始展露实力,依靠连续的外角发球首次保发,并赢得全场球迷如雷的掌声。籍此振奋士气的瑞士小将随后更依靠中国金花的失误率先完成破发,以2-1领先。经过局间休息的调整后李娜找回专注,并凭借高质量的接发球压迫完成回破。经历住平分的考验后,赛会的4号种子就以3-2反超比分。然而本西奇并没有因此退让,拿下第六局后她再次依靠李娜的两次底线失误取得破发。不过关键时刻金花一姐展现大满贯冠军风采,在15-40落后的情况下连下四球后,她再次取得回破。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李娜就以5-4占得先机。关键时刻本西奇还是顶住了压力,连保两个发球局后把比赛带入抢七。抢七中双方展开激烈的争夺,在前十分达成5-5平。关键时刻李娜的经验给予她帮助,连下两球后就以7-5惊险取胜,率先晋级32强。

 

(责编:马茜、李倩)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