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中国使馆提醒:澳各州对使用外国驾照驾车规定有不同

2014年01月16日09:3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月16日讯 据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消息,在澳大利亚驾车需持用当地或外国有效驾照,澳各州对使用外国驾照驾车规定不尽相同:

  (一)北领地允许短期赴澳外国人在3个月内使用外国有效驾照驾车。超过3个月须申请取得当地驾照或申请豁免当地驾照证明。其他各州允许短期赴澳外国人在驾照有效期内驾车。

  (二)签证或国籍发生变化、外国驾照到期的外国人,需申请取得当地驾照。

  (三)持澳永久居留签证者,自其入境之日算起(塔斯马尼亚州从签证签发之日算起),最多被允许持外国驾照在澳驾车3个月。3个月后如需继续驾车,须在申请取得当地驾照。

  (四)外国人只允许在澳驾驶其外国驾照所允许驾驶的车型,并须遵守该驾照上的其他要求。

  (五)外国人在澳驾车须随身携带其外国驾照。

  (六)如果驾照非英语(如我国内驾照),须同时携带正式英语翻译件。建议持中国驾照者在国内提前做好翻译件及公证。赴澳后如需翻译驾照,请点击这里,了解有资质的翻译员情况。

  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在澳自驾须注意:

  一、确保中国护照、签证、驾照有效,随身携带上述证件及驾照正式英文翻译件。

  二、护照、签证、驾照过期后,切勿驾车。

  三、请注意了解并遵照当地驾照规定,提前申请换发当地驾照。

  四、切勿无照、醉酒或超速驾车。

  五、澳大利亚交规左行,请务必随时留意。更多情况,请浏览《中国公民旅居澳大利亚手册》。

 

     各州对外国驾照使用的具体规定及联系方式,请见下表:

/领地

外国驾照规定

驾照主管机关联系方式

堪培拉首都地区

Overseas drivers

Road transport information management

新南威尔士州

Temporary overseas visiting drivers

Roads and Traffic Authority

北领地

Information for overseas visitors

Driver licensing

昆士兰州

Driving in Queensland with a foreign licence

Licensing & registration

南澳州

Driving with an overseas licence

Transport SA

塔斯马尼亚州

Transferring an overseas licence

Transport Tas

维多利亚州

Overseas drivers licences

Vic roads

西澳州

Overseas drivers

Licensing services

 

(责编:马茜、李倩)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