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日本希望和澳大利亚继续自贸协定谈判

张阳

2014年01月24日08:59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希望和澳大利亚继续自贸协定谈判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阳】据澳大利亚新快网1月23日报道,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Tony Abbott)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均在达沃斯论坛表示希望能尽快签署自贸协定,结束这场马拉松式的谈判。

  据报道,澳日自贸协定因日本对澳汽车出口和日本进口澳大利亚牛肉问题产生分歧,一直停滞不前。由于澳大利亚和韩国已经签署了自贸协定,安倍晋三下令官员在和澳大利亚进行自贸协定谈判时要“加快速度”。不过日方谈判人员相信霍顿(Holden)和福特(Ford)撤离澳大利亚意味着澳大利亚政府会放宽进口日本车限制,安倍也希望以进口更多澳大利亚牛肉作为交换。

  报道称,阿博特和安倍希望在接下来几个月里实现互访。阿博特即将到东京访问,同时会访问中韩。预计安倍会在今年年中访澳。在达沃斯会议开幕前阿博特曾表示会把重点放到和日本签署自贸协定上。

  阿博特说:“我会和安倍首相谈到怎样尽快签署自贸协定的问题。我们已经和韩国签署了自贸协定,这对两国来说是双赢的居面。现在我希望能和日本进入双赢局面。”

(责编:马茜、李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