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罕见树袋鼠宝宝在澳大利亚一国家动物园出生

2014年01月24日09:00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罕见树袋鼠宝宝在澳大利亚一国家动物园出生

\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新快网”1月23日报道,随着古氏树袋鼠(Goodfellow's tree kangaroo)宝宝曼尼的诞生,堪培拉的国家动物园及水族馆如今已成为了三只古氏树袋鼠的安乐窝。

  据报道,古氏树袋鼠与分布于澳大利亚的袋鼠有着亲缘关系,很可能是袋鼠的祖先。据估计,澳大利亚一共有1200万只各种种类的袋鼠,是名符其实的“袋鼠国”。其中罕见的古氏树袋鼠有99%的时间是在树上度过的,这是它们和其他袋鼠的区别之一。

  由于昆州远北地区捕食者众多,加上巴布新几内亚非法采伐严重,古氏树袋鼠的生存环境受到了严重威胁。高级动物管理员罗素(Shelley Russel)表示,树袋鼠很难被圈养。“我们动物园很幸运地能拥有一对古氏树袋鼠。许多其他动物园都没有这个物种。但目前尚未知道饲养古氏树袋鼠的独家秘方。”

  据了解,“曼尼”的父母在2012年进行配种,诞下了宝宝曼尼。这属于一个国际培育计划的一部分。

  罗素表示,动物园根据奥马克的发情周期提出了一个模式,借此增加配种成功的机率。“我们的雄性树袋鼠生性友好,我们可以在他身上擦手。然后我们把手伸向雌性树袋鼠,并通过其反应来判断她是否希望雄性树袋鼠出现在她身边。”

  动物管理员尝试了2次才让雌性树袋鼠怀孕成功,而树袋鼠宝宝将呆在妈妈的育儿袋内至少18个月。“我们还不知道树袋鼠宝宝的性别。一旦知道它的性别,动物园就会帮树袋鼠宝宝进行配对,并把它安置在合适的地方。”罗素说。(实习编辑:伍嘉茜审核:谭利娅)

(责编:马茜、李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