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李娜赛后感谢团队 三人分工不同缺一不可

2014年01月26日09:21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墨尔本1月25日电(李一鸣)25日晚间赢得的2014年澳网女单奖杯,是李娜个人的第二个大满贯赛事桂冠。她不仅成为第一位在澳网夺冠的亚洲女选手,也成为历史上夺冠时最为年长的女选手。面对终于到来的这一刻,李娜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难掩内心的欢乐,并对自己的团队表示了感谢。

     “第二盘第六局,40比15领先,掌握两个赛点的时候,我其实就想该如何庆祝了,”李娜回顾这场耗时97分钟的比赛时说:“可是马上又丢了一球,这时我赶紧告诉自己,专注比赛,不要想别的了。”

      最终赢下比赛后,李娜一边向观众挥手致谢,一边走向看台上她的团队所在的位置。她的丈夫姜山、教练卡洛斯和体能教练阿历克斯都在向她鼓掌,她想上去拥抱每一个人,可是看台太高了。在回忆这一刻时,李娜说:“我针对希望可以拥抱他们每一个人,我也试了,但是看台太高,也可能我太重了?”

      比赛中,澳网女单奖杯——达芙妮•阿克赫斯特纪念杯一直在场内一角静候她的新主人。李娜说:“前两次打澳网决赛,我都曾经在比赛中忍不住偷瞄过奖杯,这次真是不敢,我本来就是一个特别容易分散注意力的人。我今天一直告诉自己,不要因为这些影响比赛。”

      李娜在发布会上还对自己团队的成员表示了感谢。她说,阿历克斯从2010年3月开始加入团队,到现在她没有任何伤病,得益于阿历克斯比较照顾她的身体状况,需要做治疗的时候他非常清楚;教练卡洛斯不是那种会很强制的人,给她很多自主权,也让她更加自信;她的丈夫姜山,现在已不是教练,而是担负起很多琐事,让李娜能全身心投入训练和比赛。

      李娜说:“这三个人缺一不可,没有任何一个,我今天都很难有这样的成绩。”

(责编:张茜、李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