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李娜成澳网史上最年长女单冠军

2014年01月26日09:29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墨尔本1月25日电(李一鸣)在25日晚间的墨尔本罗德·雷沃球场以一场酣畅淋漓的2比0击败对手,获得自己的第二座大满贯奖杯,李娜成了澳网历史上夺冠时最年长的女单选手。赛后,她在接受采访时说,本场赛前在更衣室中她不愿观看电视转播赛事,怕自己想得过多。

      李娜在回顾夺冠历程时说,前两次打进澳网决赛,自己的心情都特别激动,觉得自己就要打决赛了,会造成紧张。而今年她不断告诫自己,不要过度激动,让自己平静下来。

       “我对自己说,要多想比赛本身,而不去想这是一场决赛,”她在接受电视采访时用英文表示:“今天比赛前在更衣室里,我都不愿去看电视里转播的比赛,怕自己看得越多,就想得越多,影响比赛。”

       “今天比赛的第一盘,我们两个人都很紧张,比赛也很胶着,”李娜说:“但是我比对手更有经验,这一点上确实有些优势。”

       目前31岁零11个月的李娜,已经成为澳网历史上最年长的女单冠军。此前这项纪录的保持者是澳洲本土传奇选手玛格丽特·考特。1973年,时年30岁零6个月的考特最后一次获得澳网冠军,并于1979年入选澳洲网球名人堂。现在墨尔本公园还有一块球场是以她的名字命名的。

(责编:张茜、李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