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横扫费德勒挺进澳网决赛 纳达尔:我打出了最高水平

2014年01月26日10:42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墨尔本1月24日电(李一鸣)3比0横扫瑞士天王费德勒,2014年澳网男单头号种子纳达尔在24日晚间这场举世瞩目的半决赛中打得充满自信。赛后,他表示首盘拿下抢七,是这场比赛获胜的关键。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纳达尔对媒体表示,这是本届赛事中他自己感觉发挥最完美的一场比赛:“能够在和费德勒的对抗中打出最高水平,这让我感到非常高兴和自豪。费德勒的状态也非常棒,他在晋级过程中击败了特松加和穆雷。对我来说,能够在这场比赛中取胜,能够再次打入大满贯决赛,这非常美妙。”

       回顾今晚比赛过程时,纳达尔表示:“在这样的比赛中,能够取得领先非常重要,因为落后就意味着更大的压力,而追赶是特别困难的。首盘抢七,我很庆幸自己最终坚持下来了,给后面的比赛带来很大的信心。”

       “面对顶尖高手,如果你无法打出最好的水平,那么就很难有获胜的机会。”纳达尔说:“我和费德勒很多次交手,基本上每次我都能打出很高的水平,这或许是我能够获胜的关键。”

       26日晚间的澳网决赛中,纳达尔将迎来另一位瑞士人的挑战。面对相对年轻的瓦林卡,纳达尔表示自己不会放松:““瓦林卡淘汰了小德和伯蒂奇,毫无疑问,他在今年澳网的发挥非常出色。虽然我前面曾经12次战胜过他,但这不能代表第13场交手我就必定能取胜。这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我会全力以赴的。”

       两人的决赛将于当地时间26日晚在墨尔本公园罗德·雷沃球场举行。

(责编:张茜、李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