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娜姐澳大利亚国庆日抢头条 不服老心理素质成熟

张昆龙 张岩

2014年01月26日15:14    来源:法制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娜姐澳大利亚国庆日抢头条 不服老心理素质成熟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昆龙 张岩) 李娜昨日再次站上世界网坛之巅,她在墨尔本公园捧起了澳网女单冠军奖杯,从而赢得了世界各地媒体的关注。《法制晚报》记者发现,尽管今天是澳大利亚国庆日,但李娜仍然在部分澳大利亚媒体上成功“抢头条”。

   不仅如此,一夜之间,“李娜”这个名字成为全球媒体的“热搜词”。媒体普遍认为,李娜在即将年满32岁的时候还能实现技术和心理的“双提升”,她很可能继续给球迷带来惊喜。

   统治力 澳大利亚国庆 娜姐“抢头条”

   昨天,李娜击败斯洛伐克选手齐布尔科娃,夺得澳网女单冠军。

   今天正值澳大利亚国庆日,但《法制晚报》记者查阅澳大利亚媒体官网发现,娜姐夺冠足以与澳大利亚国庆日“抢头条”。在澳大利亚今日出版的7份报纸中,有3份把李娜夺冠的消息放到了头版的显著位置。娜姐“抢头条”的成功率达到近43%。

   此外,北京时间今天上午,李娜还在澳网组委会的安排下,在墨尔本的海滩拍摄了冠军写真照,这也吸引了不少澳大利亚媒体的关注。

  《澳大利亚人报》援引ESPN专家和美国著名球员克里斯埃弗特的评论,他们认为现在的李娜即使和小威、阿扎伦卡及莎娃同场竞争,仍然可以夺冠,“李娜夺冠靠的是实打实的高水平,绝非对手的失误”。

  《10sBalls》认为,在关键时刻敢于求变是李娜能够问鼎的决定性因素之一。在2011年法网夺冠后,中国一姐一直寻求在大满贯赛上的再度突破,如今她终于突破了技术和体能的瓶颈,打法更积极、关键时刻更坚决。

  《天空》体育称,李娜现在对于比赛的控制力无疑是世界级的,要知道她把全部能量都在场上释放了出来。正如她所说,网球场上决定胜败的不是你多高,你多壮,而是你是否相信可以最终完成这个目标并勇敢地走下去。

   不服老 心理素质成熟 年龄不是阻碍

   在昨天的夺冠颁奖典礼上,李娜并没有透露她对未来的规划,只表示自己将会以平静的心态来面对接下来的比赛。

   对此,不少媒体都表示,现在的李娜比2011年夺得法网冠军时更成熟,照此发展下去,她必将继续获得成功。正如李娜在接受采访时所说的那样,现在无论是她自己还是她的团队,都知道她该如何向好的方向前进。

   美国ESPN表示,李娜再次捧起了大满贯冠军奖杯,并再次展现她的“娜式幽默”,这让人们看到了一个心理素质成熟起来的中国金花,从场内到场外,这样的变化成为她现在和未来能够继续站在女子网坛巅峰的关键所在。

  《网球杂志》指出,李娜之所以能在被动的时候实现逆转并最终获得胜利,卡洛斯对于中国金花在信心方面的提升作用是显而易见的。相信自己,打出自己的网球一直以来都是阿根廷教练对于每位弟子的要求,所以在今年的澳网,我们看到了李娜多了一分坚毅,少了几分焦躁。

  《华盛顿邮报》表示,李娜的年龄一直以来都是外界关注的焦点,但这次李娜证明了她真的不老。

   菲律宾新闻网称:“我们一直在为小威以32岁的‘高龄’获得各种冠军头衔而津津乐道,而李娜也将在下个月迎来自己32岁的生日,这位曾经在职业生涯初期品尝过无数失利滋味的中国金花,很有可能在本赛季延续自己的出色状态。”

   好榜样 再当民族英雄 影响网球少年

  《澳大利亚人报》称,昨天的决赛不但让现场的“娜粉”陷入疯狂,也让远在万里之外的中国成为欢乐的海洋,李娜继2011年法网夺冠后,再次成为民族英雄,超过1.6万名球迷在网上建立了“李娜粉丝联盟”。比这些更重要的是,她近些年的成功吸引了更多的孩子投身到网球运动中来。

   “即将年满32岁的中国金花将在下周一迎来排名的再度上升,同时提升的应该还有她对于这项运动的统治力以及对于从事这项运动的青少年的鞭策。”文章称。

   雅虎体育表示,在电视机前关注这场决赛的人不在少数,真正对于项目发展有好处的是那些目前正在或准备投身网球的少年,这会更加坚定他们拿起球拍的决心。

   澳大利亚《信使报》称,在中国练网球的孩子们将会继续以李娜为骄傲,拿起球拍追逐梦想。无论如何,李娜夺冠的意义不仅仅在于个人,在鼓舞下一代的问题上,她也已经做出表率。

   外媒评论 《网球杂志》——是的,李娜

   当李娜走进墨尔本公园中心球场罗德·拉沃尔球场,她清楚地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是的,就是这座冠军奖杯,最后,中国金花做到了。

   两次和自己最喜爱的大满贯冠军奖杯擦肩而过后,这一次,这位31岁的中国名将终于可以抱着奖杯回家了。细心的人可以发现,和前两次一样,这次李娜仍然手捧鲜花在观众的欢呼声中走进球场,在人们心中,她仍然是最有希望获得这座冠军奖杯的人,但只有这次,她真的做到了。

   李娜会不会因为这个冠军的到来而失眠,我们不得而知,但可以确信的是,这样一座在她眼中意义重大的奖杯,无疑将为她带来新的开始,现在应该是李娜职业生涯中最完美的一段时间。

   3年前,李娜成功攻克罗兰·加洛斯(法网举办地——《法制晚报》记者注),如今这朵中国金花又在罗德·拉沃尔绽放,她将自己的名字两次写进了国际网球的历史,她的加冕就像去年巴托丽在温网夺冠一样给人以惊喜。你可以说她的获胜是因为幸运,但她的哪场胜利又不是依靠实力呢?

   球场外的李娜依然犀利、依然爱搞怪,这或许正是人们喜爱她的原因。她真实又不失幽默,在这背后又有多少外界所不知道的心酸?她的幽默传递了强大的个人魅力,没错,这就是李娜。

   她富有,她是大满贯冠军,她有一个成天被他欺负的老公。从此刻开始,或许李娜将会让“3”在中国成为幸运数字(指的是李娜3次进入澳网决赛终于夺冠——《法制晚报》记者注)。

   记者评论

   冲吧 前方还有更多冠军

   第三次站上澳网女单决赛场,李娜终于捧起了达芙妮杯。相信这不会是她的终点,下一座大满贯冠军奖杯,正在不远处等着她。

   如今的李娜与2011年夺得法网女单冠军时已不可同日而语,本届澳网第三轮李娜对阵萨法洛娃,以及决赛面对齐布尔科娃,我们看到了一个技术更成熟、情绪更稳定的李娜。那个关键时刻容易崩盘的李娜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困境之中能够起死回生的超一流高手。

   除了自身实力有所提升外,客观形势也对李娜非常有利。由于去年澳网结束后李娜缺席了不少比赛,今年2月和3月,她的保分压力很小,只要她能抓住机会把世界排名提升至第2位并稳定下来,就可以以2号种子的身份参加5月的法网和6月的温网,这样一来,抽签时她可以在决赛前都避开头号种子小威。

   所以,李娜继续向前冲吧,还有更多的大满贯冠军在前方等你。

   文/记者 张岩

   明星道贺

   史蒂芬妮·赖斯(澳洲游泳名将):祝贺你李娜,你的表现太过完美,干得漂亮。

   科维托娃(本届澳网女单6号种子):恭喜李娜获得冠军,这是个重要的冠军,更重要的是,你是个伟大的球员。

   本版文除署名外/记者 张昆龙

(责编:张茜、李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