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纳达尔:我已拼尽全力 对得起观众和对手

2014年01月27日08:43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墨尔本1月26日电(李一鸣)带伤出战的世界男单头名纳达尔在26日晚间进行的2014年澳网决赛中,以1比3不敌赛会8号种子、瑞士悍将瓦林卡。比赛的结果多少有些出人意料,但纳达尔在赛后表示,自己在今天的比赛中带伤作战并拼尽全力,对得起观众和对手,因此问心无愧。

        “在热身的时候我就感觉背部有些不适,第一盘比赛中情况变得更糟了,尤其是在第一盘结束的时候,”纳达尔回忆比赛过程时说:“第二盘一上来,我更加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发球的时候痛感很强。”

        纳达尔在发布会上表示,他希望祝贺获胜的瓦林卡。他说:“瓦林卡今天发挥令人难以置信,他的成就实至名归,我也为他感到高兴。瓦林卡是个很好的人,也是我的好朋友。他去年打得很好,我只想祝贺他的胜利。”

        比赛中,背部的伤情令纳达尔不得不离场接受治疗。他回忆当时的情况说:“当时我其实没有太多地关注自己的伤势,比赛的情况已让我感到很焦虑。现场医生希望能帮我做一些背部的放松,然而在比赛的间隙,这几乎是不可能的。”

        纳达尔说,自己非常不希望出现因伤退赛的情况,尤其是在这样的大满贯决赛中:“在你为这种时刻辛勤备战一整年的情况下,你真的不能接受自己会因为受伤而离开比赛这个事实。所以即便身负伤势,我还是坚持到了比赛的最后阶段,就算只是为了对得起观众、对得起对手,我也拼尽全力了。只是,胜利来说对我已是一种奢望,对手太强大了。”

        纳达尔在发布会上多次表示,自己不愿意过多地谈论自己的伤情,他说:“今天属于瓦林卡,而不是我。我对已经打完的比赛感到很伤心,但生活就是如此,体育就是如此。我在职业生涯中已经经历了太多,而今夜是一个难过的时刻。我会接受显示,为了明天继续努力的。”

        纳达尔在回顾本届澳网的历程时表示:“这一次澳网我确实打出了几场精彩的比赛,比如对孟菲尔斯和对费德勒的比赛都打得很好,但在16强战和四分之一决赛的发挥就不是很理想。前面的胜利保证我能够踏上决赛的场地,并相信自己能够在今晚取胜,只可惜我没能坚持到最后。”

        尽管输掉了比赛,但纳达尔对自己今天在场上的表现感到骄傲:“我在今晚和过去两周以来的比赛精神让我感到骄傲。当你在赛场上全力以赴的时候,没有谁可以在一边说三道四,不是吗?我每一天都在努力,每一次的训练和比赛,都积极面对,每一个球都拼尽全力。我觉得我的整个运动生涯都在这样做。惟其如此,我才能心安理得地回家。”

(责编:张茜、李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