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瓦林卡:衷心希望纳达尔能看淡今晚的结果

2014年01月27日08:47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墨尔本1月26日电(李一鸣)出人意料地获得职业生涯首座大满贯奖杯,瑞士人瓦林卡在26日晚间进行的2014年澳网男单决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虽然自己对夺冠非常欣喜,但他更希望比赛中受到伤势影响的对手纳达尔能够看淡结果,找回信心。

         “我和纳达尔是很要好的朋友,我们经常一起训练,我和他的团队也很合得来,我获胜的时候,他还会给我发短信祝贺。所以,在决赛中和他对阵,对我而言多多少少有点奇怪的感觉。”瓦林卡在发布会上说:“我希望他现在心情能好一点,因为去年他就受到了伤病的影响,在经过很多努力之后伤愈回来,真的很不容易。他是我们在这项运动中最希望看到的选手之一。希望他能看淡今晚的结果,并在这个刚刚开始的新赛季打出更高的水平。”

         在谈到决赛的进程时,瓦林卡表示自己今天在场上感觉非常好,移动很快,打得也很具进攻型,打出了迄今为止自己最好的一场球。

         他说:“纳达尔真的很不容易,他在比赛中受伤了,我在场上也能看到这一点。他的发球完全不在状态,有一盘比赛基本上没法移动,这样的话比赛就很难打了。然而我必须把精神集中在自己的比赛上,找到办法,取得最后的胜利。”

        “我知道,这对他来说是一个很艰难的处境。对此我也感到有些难过,因为我不愿意以这种方式来赢得比赛。然而这就是决赛,最后我3比1赢了这场比赛,打得还不错,”瓦林卡说。

         谈到第一次捧起大满贯赛事奖杯的感受,瓦林卡笑着说:“现在发生的一切,对我来说是很难以置信的。我从未预料自己能够拿到一座大满贯奖杯,甚至连做梦都想不到,因为我觉得自己没有强大到能够击败那些高手的程度。”

         他透露,在比赛前曾和马格努斯谈了很多关于决赛的事情。对方告诉他,比赛中觉不要去想结果,而要把注意力集中在比赛本身,努力打好每一个球、赢得每一分,这一点很重要。

         瓦林卡表示:“我今天比赛的开局之顺利,连自己都感到惊讶。因为在比赛开始阶段,纳达尔还没有受伤,打得也很好,状态也很好,而我则发挥得更加完美。我本来没觉得自己能在开局就打得这么好,像对德约科维奇那场比赛的开局就很艰难,但今晚,我开局完美。”

         瓦林卡回忆说,比赛的后半段,对手有伤在身但仍能打出有威胁的球,所以他不得不时刻提醒自己,集中精神,冷静下来。“在意识到我真的能够赢下一场大满贯决赛的时候,我真的开始紧张了。这并不容易,但我最终把思绪拉回了比赛之中,并能够全神贯注地比赛了,”他说。

        “这一刻就像在做梦,这感觉很奇怪。我看了这么多次大满贯决赛,那是巅峰球员的对决,但是做梦都想不到自己能打这样一次决赛,更不要说还能取胜。”瓦林卡难掩心中的激动:“今天能够击败纳达尔,即便在他带伤上阵的情况下,我还是打出了自己的最高水平。这说明我在前几年的努力方向是正确的,说明只要你努力训练,努力比赛,你就会有机会在重要的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

         取得了这样一场胜利,必须要庆祝一下,瓦林卡说:“今晚我会与我的团队和家人在一起庆祝一下,不知道在什么地方,也许会是在酒店吧。我觉得自己很可能会喝多的,走着瞧吧。”

(责编:张茜、李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