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中国人排队等待澳“富豪签证”

2014年02月21日10:19    来源:青年参考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人排队等待澳“富豪签证”

  不难看出澳大利亚的富豪移民计划瞄准的是哪国——其投资签证叫“小类别188”,而永久签证叫“小类别888”。

  在中国,数字8与财富、繁荣和好运有关,不少中国有钱人现在正排队等待通过“富豪签证计划”获得在澳大利亚生活的机会。

  据澳大利亚移民局统计,自2012年11月该计划启动以来,在富豪签证的545名申请者中,91%是中国公民。迄今,澳方已向来自大陆的中国人发放了65份“重要投资者”签证。

  想获得这种备受追捧的签证,条件很简单:一份无犯罪记录的证明和500万澳元投资款,没有语言要求、年龄上限,申请人甚至不必在澳大利亚设厂办企业。符合要求的投资,包括政府债券、管理基金和澳大利亚私有公司,投资超过4年者,可申请永久签证。

  按照该计划,签证持有者若愿意,可保留其在中国的业务。澳大利亚希望此举可吸引大量移民。

  德勤(Deloitte)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及全球移民事务主管马克·怀特,对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表示,中国投资者通过开设街角商店或小企业移民澳大利亚的日子,已一去不复返。他说:“澳大利亚现在希望吸引更多投资,为基础设施的更大发展提供资金。”

  专业服务机构毕马威的一份报告称,中国的投资形态已开始发生变化,更多的中国私人投资者对澳大利亚的兴趣在增加。报告称,在投资数额上,2006年到2012年,中国的国企对澳大利亚农业的投资占64%;而就交易量而言,中国的私人投资已占70%。

  据香港移民专家称,悉尼和墨尔本(过去12个月,两地房价分别上涨了10%和6%)是中国大陆移民青睐的目的地。

  麦克戈拉斯地产代理首席执行官约翰·麦克戈拉斯说,中国买家推高了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某些地区的房价。他对ABC表示:“在一些郊区,90%的新房卖给了中国人。但这集中于某些地区,所以我认为,这不会对当地人买房机会带来大的损害。”

  据澳大利亚统计局的数据,生于亚洲的澳大利亚移民比例,已从2001年的24%升至2011年的33%。外国移民大约有6%来自中国,是澳第三大移民群体。中国人和印度人是是澳大利亚数量增加最快的移民群体,但数量仍远低于来自英国(20%)和新西兰(9.1%)的移民。

(责编:张茜、马茜)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