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澳大利亚北部地标大芒果塑像失踪 有3层楼高(图)

微博

2014年02月26日09:41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澳大利亚北部地标大芒果塑像失踪 有3层楼高(图)

据新华社电

  据新华社电 澳大利亚北部一个地标性景点、一座三层楼高的巨大芒果塑像24日突然“失踪”。一天后,一家快餐连锁企业“认领”这起失踪案,承认“借走”这颗“大芒果”。

  “大芒果”失踪不仅引起当地居民震动,而且登上一些国际媒体头条。社交网站“脸谱”专门设立网页帮助寻找“大芒果”的下落。

  一家主打烤鸡的快餐连锁店Nando's25日承认,他们“借走”了这座著名的塑像,承诺日后“归还”并尽快公布借用原因。看上去,这只是一次成功吸引公众注意的品牌公关活动。

  不过,“摘走”这颗“大芒果”费力不小,不得不动用一些大型工程机械,如起重机。

  “大芒果”2002年落户有澳大利亚“芒果之都”之称的鲍恩市,由玻璃钢构成,重达7吨。塑像本身虽不具多高的艺术价值,却成为当地居民和游客趋之若鹜的著名景观。

  澳大利亚境内还有不少其他巨型水果塑像,包括“大香蕉”、“大菠萝”、“大草莓”和不止一颗的“大苹果”和“大橙子”。

  一名听众25日致电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电台,声称看到“大芒果”正躺在原址后面的一片草丛中,“他们让它躺倒在两只拖拉机轮胎上,用长树枝和遮光布盖得严严实实,从而避人耳目。”

  “不过,那么一个庞然大物的确不好藏,”那名听众说。

(责编:张茜、李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