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澳大利亚地质学家希望尽快将蒙哥人遗物归回原址

2014年02月26日14:54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澳大利亚地质学家希望尽快将蒙哥人遗物归回原址

  

澳大利亚地质学家希望尽快将蒙哥人遗物归回原址

       蒙哥国家公园内的古人类足迹图片。图片来源:Michael Amendolia/澳大利亚联合新闻社

    中国网2月26日讯 据英国《卫报》网站2月25日报道,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西部出土“蒙哥人”40年之后,发现此遗骸的地质学家要求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尽快将遗物归回原址。

    这具1974年出土的遗骸可以追溯到40000年前,证明了土著澳大利亚居民是世界上最古老文化创造者的一员。Jim Bowler教授表示遗物的归还工作现在处于停滞不前的状态,需要和新南威尔士州环境大臣Robyn Parker进行磋商,尽快进行处理。

    这些遗物是在世界遗产名录收录的威兰德拉湖区发现的,Bowler认为这里的管理不善,除非采取措施改善管理,否则其后果很快会让人后悔不已。

     人们希望在Bowler重大发现的40年后的周三,能将遗物归还,但是重重阻碍却使得人们不能如愿。

     Mungo Man说:“我们希望协议能够真正起到作用。我们利用周年纪念促进归还进程。”

     纪念遗骸发现的长期项目包括在遗址旁边建立一个陵墓,Bowler说:“就像我们为在第一次世界大战英勇牺牲的战士建陵墓一样,这些遗物的存放处也必须显示出应有的尊严,神秘以及在国内的重要性。

    “蒙哥人”如今收藏在堪培拉的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在这里遗物都经过了细致观察。残骸经过造影扫描并且在当地医院记录存档。但是,现在研究已经结束,蒙哥人依旧被‘监禁在首府堪培拉的盒子里’”,Bowler说:“该是这些残骸回去的时候了。”

    在新南威尔士州进行地理研究的时候,Bowler在河岸看到了一块泛着白光的骨头。用刷子清理掉沙土,一块完整的下颚骨展现在眼前。考古学家迅速挖掘出了41000年前的蒙哥人,这也是澳大利亚史上最古老的骨骸,将澳大利亚的人类居住史又提前了一倍。

    五年前,在沙地出土了一具有着20000年历史的妇女遗骸,被称为“蒙哥妇女”,其骨头显示出火化和埋葬的痕迹,可以推测她当时生活在文化相对发达的社会。“蒙哥妇女”于1991年已经回到蒙哥湖国家公园,正在等待重新入葬。

    Bowler说自己希望和当地的土著居民达成协议,允许科学家接触“蒙哥妇女”和“蒙哥人”。他也正努力和其他科学家,土著居民及社区建立论坛,讨论澳大利亚史上这一令人难以置信的转折点。(实习编译:张敏)

 

(责编:张茜、李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