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澳大利亚华人社区强烈谴责昆明火车站恐怖袭击事件

2014年03月03日14:17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3月3日电 (李一鸣)云南昆明火车站重大恐怖袭击、造成无辜市民伤亡的事件发生后,悉尼侨界2日对此表示了强烈谴责。

    2日一早,悉尼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召集紧急会议,由会长王然主持。他表示,澳大利亚华人华侨强烈谴责发生在昆明火车站的暴力恐怖犯罪事件。作案者以恐怖手段,杀害无辜平民,行为令人发指,是世界上一切热爱和平的人民不能容忍的。蓄意破坏中国内地和平稳定良好局面的歹徒,应该受到严惩。

    悉尼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名誉会长钱启国、余俊武以及杨东东、林斌、韦祖良、卞军、陈忠和、马骁、曹昊、傅智涛等知名侨领也在会上发言,愤怒谴责此次恐怖事件。他们表示,恐怖主义、极端主义和分裂主义对中国和平稳定的环境以及国际社会的稳定局面都构成严重挑战,打击这“三股势力”和突发性恐怖事件,必须要有长期准备。

    发言者在会上表示,现在国际上有些国家在恐怖袭击问题上采用双重标准,对发生在西方国家的恐怖袭击事件严厉打击,对发生在中国的恐袭事件则打着民族宗教的旗号不闻不问甚至默许。从行凶歹徒统一着装来看,此次事件是有组织有预谋的暴力恐怖犯罪活动,和民族宗教问题没有关系。世界各国都有明确法律规定如何处置恐怖主义,恐怖主义是全世界各国政府和所有爱好和平的民众共同的敌人,以任何名义进行的恐怖行动都是无法容忍的。

    与会者还表示,相信中国政府一定会妥善处理好这件事,粉碎恐怖分子的阴谋,保障中国内地安全稳定的局面。澳大利亚华人华侨坚决支持中国政府打击暴力恐怖犯罪,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这些不安全因素。

(责编:张茜、李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