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2014年两会即将开幕 澳大利亚华人反响积极

2014年03月03日14:20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3月3日电 (李一鸣)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3日下午在北京开幕,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二次会议也将于5日开幕。2014年作为中国新一届领导层履职的第二年,又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今年的两会在海内外引发广泛关注。

    在悉尼街头,记者采访了几位在澳大利亚生活和学习的华人。悉尼麦考瑞大学会计学专业毕业的小陈表示,自己比较关注本次两会期间的经济话题:“我希望能通过报道了解到国家在近期的重点发展产业方向,因为我比较关心未来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的问题。”

    就职于悉尼某金融机构的王女士来自北京,她表示:“最近这两年国内的雾霾比较严重,这也是我的家人很关心的问题。我想今年的两会上一定会就环境治理的问题做一些讨论的。”

    一位七十年代来到澳洲的老华侨林先生表示,自己虽然身在海外多年,但每年都会关注两会,因为这是中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也是海外华侨华人关心的焦点,希望通过两会了解祖国的发展进程。

(责编:张茜、李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