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澳求职网站广告数量上升 专家称或为经济回暖信号

2014年03月03日14:45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3月3日电 进入3月以来,澳大利亚求职网站上提供的招聘广告数量正逐步走高,这一现象被经济学家视为就业市场触底反弹的信号。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在报道中援引了一份来自澳新银行的就业市场调查报告,该报告显示,2014年2月的招聘广告数量较1月上涨了5.1%,反映出就业市场的好转倾向。但该行同时警告称,就业市场发生季节性转变进而完全走出低谷的难度依然很大,仅凭单月的招聘数量上涨不足以确信未来数月内就业形势会发生好转。

    澳新银行首席经济分析师伊凡·科尔霍恩强调:“除非未来数月内的招聘数量继续保持类似的上涨趋势,我们才能认定澳洲经济开始逐步回暖。在零售业自2013年下半年以来就保持了稳步增长的大背景下,澳元走低以及澳洲家庭财富增长都将成为拉动内需的有利因素。”

    澳大利亚统计局发布的2月份劳务市场数据显示,本月份的失业率升至6%,达到数十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从而引发了市场担忧。但经济学家指出,统计指标反映出的情况总是滞后于经济活动的变化,这就好比企业只有在经济环境好转以后才会增加人手。考虑到员工从进入企业到真正创造价值之间往往需要数月之久,本轮招聘数量的增长能对经济起到何种程度的推动作用,还需要时间来回答。(实习生 陈奕冲)

(责编:张茜、李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