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澳洲新州公校削英语辅导员 移民学生“很受伤”

2014年03月24日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澳洲新州公校削英语辅导员 移民学生“很受伤”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教师们认为削减对新州公立学校英语培训的特殊支持将可能导致一整代具有移民背景的学生遭到排斥。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称,新州教师联盟称去年有32个多元文化、难民和非母语英语计划(ESL)的支持专员岗位被削减。

  该联盟的多元文化专员Amber Flohm表示,他们的电话响个不停,因为教师和学校都没有收到通知今年将裁减这些岗位。

  她说:“现在的影响真的很严重,尤其是在次发达地区比较隔离的社区。他们依赖教育部门和支持人员来为他们提供专业知识,才能设立新项目并协助特殊家庭和学生融入教育体系中。”

  悉尼西区Smithfield公立学校的校长、新州公立学校校长论坛的负责人麦克布莱(Cheryl McBride)称,赋予校长更大权限来控制学校的预算也没用,因为没有专家。

  她说:“我们有钱,也有决心,但我们无法完成预算,因此我们无法为孩子们实现良好的学习成果。”

  “ESL是一个不断发展的区域,我们可以直接用于雇用额外ESL教师的资金非常有限,而现在还要拿走他们的专业技能。”

  绿党议员John Kaye说,新州政府要将资金直接从教育厅投入到学校,那么ESL将是公立教育系统要承受的第一个灾难。

  他说:“学校根本找不到资源,他们找不到专业的发展,他们找不到教育部门提供的项目。你根本不可能在学校复制教育部门所做的一切。”

  ESL班级的增加无法适应需求的增长

  ESL课程的需求在不断增加,尤其是在悉尼西南区,这里是新州难民和移民人数最多的地区。

  根据新州教育和社区部门的数据,在2013年,新州政府学校有将近三分之一的学生来自英语非母语家庭,比2012年增加了0.7%。

  该部门称今年有896个ESL特殊教师岗位,与2013年相同。

  教师联盟担心教育部门对于学校的预算停滞不前还会威胁ESL教师的未来,因为这个项目没有专用资金。

  悉尼西南区的Fairfield教师协会副主席、Fairfield公立学校教师威尔斯(Mandy Wells)称资金应该得到保证并与教师岗位绑定。

  教师联盟称,在2006年,当时还是反对党领袖的州长奥法拉曾经承诺要提供200名新ESL教师。

  Flohm称这个承诺没有得到兑现,尽管需求不断增加,但ESL教师的人数已经20年没有变过。

  教育和社区部门的一位发言人称,校长可以自由决定如何分配学校的资金来让学生获得最大利益。他说他们可以在线获得支持和意见,同时明年将根据学生和学校的需求,在资金分配中重新平衡英语语言技能的份额。

(责编:张茜、李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