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澳大利亚墨尔本:绿色高尔夫之旅

2014年03月25日08:59    来源:《外滩画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澳大利亚墨尔本:绿色高尔夫之旅

澳大利亚墨尔本:绿色高尔夫之旅

  金斯敦-希思(Kingston Heath)高尔夫球俱乐部的球场共有 128 个沙坑,这一融合艺术与高尔夫特色的球场由著名的建筑师艾利斯特-麦肯设计。

  在维多利亚州,高尔夫球手们可以大显身手了。首府城市墨尔本近郊的两处高尔夫球场被“Rolex 世界 1000 大高尔夫球场指南”选入全球最美 15 大高尔夫球场。它们分别是金斯敦-希思高尔夫球俱乐部(Kingston Heath)与墨尔本皇家高尔夫俱乐部(Royal Melbourne)。这两个世界顶级的高尔夫俱乐部都享有尊崇的地位,与苏格兰的圣安德鲁斯高尔夫俱乐部以及美国的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共同培育优秀的球员。

  久负盛名的大师级球场奥古斯塔,为金斯敦-希思高尔夫球俱乐部的修建提供了参考。在设计这个神奇的球场之前,建筑师艾利斯特-麦肯曾在澳大利亚逗留过一段时间,希望球场能够符合来自大不列颠的高尔夫球手们的要求。1926 年,就在堪培拉取代墨尔本成为澳大利亚首都的前一年,温馨舒适的金斯敦-希思高尔夫球俱乐部就这样诞生了。

澳大利亚墨尔本:绿色高尔夫之旅

  阿尔伯特公园高尔夫球场是离墨尔本市中心最近的 18 洞高尔夫球场。

  一位正在 15 号球洞出发点的球手,名叫彼得,他已年近花甲,依然开朗乐观。他说道:“我们快要打完全程了。现在,我们在这个沙坑陷阱前汇合,将球打上斜坡果岭。必须高度集中精神才能坚持到最后一刻。此外,还需高超的球技来应付设计师麦肯在狭小的空间及短洞处设置的大量沙坑。”在打高尔夫的整个过程中,沙坑杆必须随手可得。俱乐部的一位会员奥尔德林,时而运气不佳,他说道:“有时,我简直就像在做苦役。这就是我不常来球场的原因!但金斯敦-希思让会员们有种回到高尔夫起源地的感觉。而且,球场也非常的豪华舒适。”不过,享受这种豪华舒适得有耐心,因为等候名单非常长。

澳大利亚墨尔本:绿色高尔夫之旅

  圣安德鲁斯海滩位于莫宁顿半岛的南部。

  阿尔伯特公园里的球场

  墨尔本的第一个高尔夫球场原本更加靠近市中心。但是,随着 19 世纪初大规模的城市化进程,球道便略往南迁移。自此,墨尔本不停地扩建,蓬勃发展。建筑师们各显神通,设计高楼大厦,争夺独创新颖的桂冠。街区拱廊的灵感源于维多利亚时代的建筑,夹杂着不少欧洲的风格,仿佛被风格不一且不断生长着的塔楼压着。老街区的历史可追溯到 19 世纪 50 年代,却依然保留着它的迷人魅力。小餐馆的露天平台整整齐齐地排列在旧商店与小巷之间。

  若想登高欣赏美景,那就得乘坐夏伦·贝内特经营的“Vue de Monde”餐厅的私人电梯。这家别致的餐厅位于亚尔托塔楼 55 层的古老平台之上。铺着麝香鼠皮毛的餐桌上面摆放着一道道由主厨烹制的精致美食。自尤里卡塔(Tour Eureca)建成之后,喜欢从平台式屋顶上欣赏城市美景的墨尔本居民们满心喜悦。位于楼顶的玻璃立方体向外延伸,将人悬空置身于离地 300 米的高空。从这个具有未来主义色彩的“鹰巢”瞭望,十几个工地正在施工,整个城市一片欣欣向荣。

(责编:张茜、李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