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IMF下调今明两年澳大利亚GDP增长预期

2014年04月09日16:29    来源:驻悉尼总领馆经商室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IMF下调今明两年澳大利亚GDP增长预期

  综合4月9日当地媒体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近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显示,全球经济虽有所改善但增长依旧缓慢,同时意识到澳大利亚矿业繁荣正在迅速消退,为谨慎起见,IMF认为今明两年澳经济增幅将分别在2.6%和2.7%,低于此前预期。

  澳联储(RBA)行长史蒂文斯两周前表示,今年晚些时候澳经济增长可能会略有增强,并在2015年进一步回暖。根据RBA预测,澳本年GDP增幅将在2.25%—3.25%之间,明年增幅将在2.5%—3.5%之间,均高于IMF预期。

  IMF同时认为,全球经济正在慢慢走强,尤其在英国和美国。欧洲国家正逐步摆脱衰退,日本调涨消费税不会阻碍其经济实现温和增长,投资者对主权债务风险的担忧减少,银行更加稳健。但该组织担心新兴市场的经济增长会有所减缓。IMF预测全球经济今明两年将分别增长3.6%和3.9%,虽比此前1月份预期低于0.1个百分点,但仍明显高于去年全球经济3.0%的增长。

(责编:张茜、李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