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墨尔本将取代悉尼成为澳大利亚第一大城市

2014年04月10日09:16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4月9日电 数据显示,凭借更适宜的房价和更多的就业机会,墨尔本正在赶超悉尼成为澳大利亚第一大城市。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澳大利亚统计局上周做出预测,称墨尔本市人口将于2053年超过悉尼。另有更为激进的预测认为,作为维多利亚州首府的墨尔本,其人口可能在21世纪30年代末甚至更早就会取得领先。

    诸如此类的预测,诚然是基于人口统计学对未来的“猜想”,但是现阶段看,墨尔本的赶超已经是必然。在过去40年,墨尔本的人口增长了三分之二,而悉尼仅增长了一半稍多一点。

    据报道,悉尼虽仍在吸引大批海外移民,但昂贵的房价和日趋拥堵的交通,也使得每年有上千家庭搬离这座城市。在上一个财政年中,新南威尔士州流失了4000人口到维多利亚州,其中大部分是受过良好教育,有高生产力价值的三十多岁的工人,想借此寻求便宜的住所和便捷的通勤。

    尽管悉尼市中心仍保持着它在高附加值产业的一贯统治地位,尤其在金融和专业服务领域,但墨尔本正在赶超。在2001到2002年时,悉尼市中心的经济产出比墨尔本要多45%,而根据咨询公司PwC的模型分析显示,在上一财政年中,这一差距已经缩小至16%。(实习生 盛楚宜)

(责编:张茜、李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