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飓风伊塔升级为五级风暴威胁澳东北部

2014年04月11日10:28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4月11日电 受正逼近的飓风“伊塔”的威胁,澳大利亚东北部昆士兰州一些地区的居民正在撤离住所。

    澳大利亚气象局11日上午发布的飓风警报称,此前“伊塔”已升级成飓风中最高的“五级”,破坏力十分巨大,并且在预计当晚登陆前没有减弱的趋势。

    气象局方面认为,“伊塔”将是继2011年侵袭澳洲的“雅斯”之后最强的一次飓风。

    受此影响,位于昆士兰州北部海岸地区的梅尔维尔和库克顿两地的居民将被迫撤离家园。当地市政部门表示,已经做好准备,迎接飓风可能带来的长达一个月的断电问题。同时,库克顿市的所有居民都已接到警告,称该地建于1985年前的住宅建筑将有可能无法在飓风中保持结构完整。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的报道显示,当地超市的货物已被准备撤离的居民抢购一空,而当地医院和体育馆等公共设施也做好了接纳暂时无家可归的市民的准备。(李一鸣)

(责编:张茜、李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