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新西兰华裔女子家中遇害 警方历时5个月破案

2014年04月17日14:1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图片来自新西兰中华新闻网

人民网4月17日讯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消息,昨天(16日),新西兰惠灵顿华裔女子范荣梅遇害案告破——一名59岁男子在家中被警方逮捕。今天(17日),惠灵顿地方法院将开庭审理该名男子,警方并以谋杀罪提出起诉。

去年11月10日,37岁的华裔女子范荣梅被人发现在惠灵顿Miramar的家中遇害身亡。死者曾于事发前两天被看见带着两名孩子上学,这是其最后一次出现在公众视野中。

华裔女子范荣梅遇害案已过去5个月了,负责调查案情的Operation Brussels专案组终于迎来了突破。昨天下午4点,警方在惠灵顿家中将疑凶逮捕。负责本案侦破高级侦缉督察John van den Heuvel表示,当时警方从范荣梅被刺伤致死被认定,此案为凶杀案。在5个月的调查中,警方通过一把尖刀、一辆轿车和一件女巫服饰寻求突破口,并多次派出蛙人在附近港湾搜索。上月,警方还发现有人曾在现场被勘查后又潜入范荣梅的家,并在卧室留下一张带有宗教语句的卡片证据。John van den Heuvel还表示,侦破此案范荣梅的家人和朋友也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线索,警方对此表示感谢。

John van den Heuvel又表示,此案调查非常复杂,我们能坚持不懈的经历多个阶段的突破侦查,完全是为给Mei(范荣梅)和她的孩子一个正义的交代。

据悉,目前本案已移交法庭审理,所以暂不公布疑犯的身份。当地警方呼吁更多知情者致电0800-348-348或发邮件到OperationBrussels@police.govt.nz与专案组联系,或致电匿名灭罪热线0800 -555-111。(张晶盐)

(责编:张茜、李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