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澳研究发现造型越与众不同越吸引异性关注

2014年04月17日14:20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澳研究发现造型越与众不同越吸引异性关注

越是新奇的东西往往越能吸引人的目光,最近一项研究也证实了这一观点。据台湾“中央社”4月16日报道,澳研究发现,与众不同、独树一格的造型,比较吸引异性,这或许可以解释为什么流行一直在变。

据报道,澳研究员测试“人越有特色、魅力就越大”的说法,他们向1453名女性及213名男性,展示胡渣男、蓄胡男及脸蛋光溜溜男子的照片,要他们打分数,看是哪种造型的男子比较吸引人。研究发现,如果蓄胡男的照片较少,没留胡子的男子占多数,蓄胡男得分会比较高;如果一大堆蓄胡男当中,只有几个脸蛋光溜溜的男子,便是没留胡子的男人较吃香。

新南威尔斯大学(University of New SouthWales)学者狄克森(Barnaby Dixson)主导这项研究。研究表示:“在某些情况下,造型与众不同可以成为优势。”根据性择学说,雌性动物会以雄性动物的特征作为择偶标准,孔雀绚烂的尾巴就是吸引异性的特征。奇特造型因为突出,能大大提高配对成功率。(实习编辑:张红艳 审核:谭利娅)

(责编:张茜、李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