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澳大利亚将向土著军人致敬

2014年04月18日08:1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4月17日电 (李一鸣)据澳大利亚悉尼市政府透露的消息,今年的澳大利亚澳新军团日,悉尼市的土著居民和托雷斯海峡岛民领袖将在该市雷德芬区参加第八届行军纪念仪式,以缅怀在战争中作出贡献的无名英雄。

悉尼市政府将于4月25日这一天协助举办蕾德芬区澳新军团日行军纪念仪式。该活动将于市级主要仪式结束之后,在蕾德芬公园举行。据了解,土著居民和托雷斯海峡岛民自布尔战争以前就已在澳大利亚军队服役,直至今日。

来自Coloured Diggers土著民族军役历史计划组织的联合创始人,兼本届行军纪念仪式主要负责人雷·米内科牧师称,土著居民和托雷斯海峡岛民战士虽然在战场上与来自不同背景的战友们并肩作战,但在重返家园后却受到了不公平的待遇,乃至歧视。

悉尼市市长摩尔表示:“土著和托雷斯海峡岛民早在未得到应有的公民身份,甚至不能入册国家人口普查记录的时候,就已经冒着生命危险保卫着这个国家 —— 我们应向这个民族作出的无私奉献致以崇高敬意。”

另据了解,为了纪念土著和托雷斯海峡岛民族服役军人所做出的牺牲和英勇的精神,悉尼市政府决定在海德公园设立一尊公众艺术雕塑作品;该作品将由来自一个拥有80年军役历史世家的土著民族艺术家托尼·阿布特创作完成。

(责编:张茜、李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