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澳退役军人自杀人数达阿富汗战争三倍

2014年04月23日14:54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4月23日电 有调查显示,澳大利亚退役军人因不堪精神重负而自杀身亡现象时有发生,其人数已经达到在阿富汗战争中身亡者的三倍。

    自2000开始,澳大利亚国防军已经96名士兵自杀,另13名退役军人离职后自杀。同时,还有更多自杀士兵数据未得到官方数据报道。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陆军的退役上校克鲁帕已结婚15年,而他的服役时间已经超过18年,其中包括11年的前线生涯。回忆起2005年在伊拉克战场的情景,其血腥画面依然历历在目,他承认自己长期精神崩溃,并尝试自杀。而上一个月是他多年来精神状态最糟糕的时候。

    克鲁帕在描述自己的梦境时说,无数次深夜他觉得在自己在一个黑暗的地方,既不害怕也不再担心自己的妻儿,他只是淡淡地告诉自己:“就这样结束吧”。

    与此同时,不计其数的退伍士兵都会经历类似的心理问题。他们常常陷入困惑,如果不再是一名士兵,那么自己到底是谁?像克鲁帕这样的陆军上校,曾在战场上骁勇善战、军功赫赫。如今退役后,他发现自己虽然面临的新的职位,但却失去了目标和对自己的身份认同感。

    来自美国军方的数据显示,美国退役军人中平均每天有大约20人做出自杀举动。同时,英国也存在类似问题,因而澳大利亚在这个方面并非孤立。(实习生 圆月)

(责编:张茜、李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