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澳媒呼吁悉尼市改善公共交通

2014年04月23日15:06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4月23日电 悉尼的公共交通问题一直以来饱受媒体质疑。《悉尼先驱晨报》近日撰文称,悉尼应该将更多的资金投入到改善公共交通的问题上来。

    文章作者说,随着科技的进步和全球化的发展,高效便捷的公共交通系统对于城市建设来说日趋重要,快速发展的知识产业正呈现密集化趋势。上至国家、城市,下至企业、个人,都在这一“集聚”过程中获利。

    “而悉尼面临的挑战,则是要在适应这一经济趋势的情况下,提供便捷的公共交通而不是修建新的高速公路,因为优质的公共交通能够促进高附加值活动的集聚。”

    悉尼委员会首席执行官蒂姆·威廉姆斯表示:“知识经济是一种日趋受到公共交通影响的经济,这和修建更多的道路没有关系。”

    文章分析指出,悉尼的经济在近20年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早在1990年,曾为悉尼的经济产量做出最大贡献的是制造业,而现在金融服务所占比重已超过制造业比重的两倍。尤其是专业服务领域,包括律师、会计和工程师等为经济产量贡献日趋增多。但是这些高附加值服务产业的发展也为悉尼带来了一种不协调的局面:知识经济发展途中,没有便捷交通系统的支持。

    威廉姆斯表示:“脑力劳动者的文化是乘坐公共交通,在这一期间可以使用他们的iPad。比起在工作前要花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开车上班,乘坐公共交通更符合他们的工作模式。”但是,悉尼的公共交通利用率在过去十年里增长缓慢。

    最近一次人口普查显示,七成大都市区工作者仍然开车上班。像悉尼这样的城市,成千上万的工作者要靠驾车长途通勤,很难成为创新中心。缺乏覆盖全城的高效公共交通系统将阻挠城市经济的命脉——知识经济的长足发展。(实习生 盛楚宜)

(责编:张茜、李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