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威廉王子夫妇到访堪培拉

2014年04月24日15:04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4月24日电 英国王室威廉王子24日携夫人凯特王妃参观了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议会大厦,受到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的欢迎。参议院议长约翰·霍格和反对党领袖比尔·肖腾等参加了仪式。王子夫妇还观看了来自恩古那瓦的土著长老欢迎仪式。

    在国会大厦,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谈到了英国皇室与澳大利亚之间的友好关系,并提到1901年 威廉王子的祖父乔治五世曾在这里开设了第一届议会。

    威廉王子在欢迎仪式上的讲话中提到了此次澳洲之旅的吃、住与行。他表示:“澳大利亚是一个幸运的国家,塑造了一个充满活力的社会。澳大利亚的艺术和科学技术正在蓬勃发展。 ”

    25日是澳大利亚一年一度的澳新军团日,王子夫妇将出席在澳大利亚战争纪念馆的纪念仪式。威廉王子在国会大厦表示,多年来澳大利亚人为了自由苦苦奋战,我们必须记住他们为了自由所做出的牺牲。

    24日上午早些时候,王室夫妇在国家植物园内种植了一棵英国橡树。堪培拉首席部长凯蒂表示,威廉夫妇是第一对在植物园植树的王室夫妇。随后,有150名幸运民众和威廉王子进行亲切交谈。堪培拉是王室成员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之行的最后一站。(实习生 陈昊)

(责编:张茜、李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