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明代雕像失窃八年 澳警方向公众征集线索

2014年04月24日15:11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4月24日电 澳大利亚悉尼警方日前公布一项盗窃案的细节,针对8年前失窃的一尊已有600多年历史的中国明代雕像,向公众寻求后续线索。

    据澳大利亚新闻集团报道,在2006年澳大利亚国庆节当日上午10点半至下午4点半间,位于悉尼西部利物浦区的一栋单元房中失窃了一尊贵重的雕像。警方得知嫌疑人通过划破安全纱门,再撬开里面木门的锁,进入了这所位于卡斯尔雷街的住宅。嫌疑人将房内的三个卧室全部洗劫一空,除了这个珍贵的雕像外,也盗取了很多别的东西。

    这尊雕像上的标记,显示它制作于中国明朝永乐年间(1403至1424年),青铜铸件上镀有黄金,经测量有19.3厘米高。雕像塑造了佛教金刚萨埵在华丽的莲花宝座上打坐的形象。

    利物浦当地派出所犯罪调查警督迪安•约翰斯通称:“这座雕像已有几百年历史,是失主家族非常珍贵的祖传之宝。失主非常迫切地想知道雕像的下落。因此我们在调查了一切现有线索后,决定呼吁大家提供信息。这是一个非常特别又显眼的东西,我们相信任何人看到后都能立刻辨别出来。大家也可以匿名提供线索。”(实习生 盛楚宜)

(责编:张茜、李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