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澳洲大学学费位居世界前列 澳学生承受较大负担

2014年07月07日1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澳洲大学学费位居世界前列 澳学生承受较大负担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7日报道,澳大利亚全国高等教育联盟日前对全球大学学费进行比对发现,在世界排名前500所大学中,澳洲的学费以平均每年7500澳元位居前列。

  该调查显示,尽管澳洲的平均学费目前排在英国、美国、日本、爱尔兰之后,但放开学费上限管制之后,该教育联盟预计澳洲大学学费将会进一步上调,平均值有望翻倍到15000澳元,仅排在英美之后。

  澳大利亚全国高等教育联盟还将欧洲一些国家的高校学费进行了对比,其中德国学费全免,另外一些国家则将学费控制在平均每年5300澳元以下。

  《澳大利亚人》报对此发表评论说,澳洲学生现在所支付的学费已经属全球最高行列之一,如果高校所呼吁的解除学费上限一旦生效,学生将承受更大负担。

  今年上半年,澳洲八所顶尖大学共同呼吁联邦政府废除对高校学费的封顶政策,倡导由市场决定学费高低,旨在打造澳大利亚一流学府,进而与英美名校竞争。

(责编:张茜、燕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