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澳大利亚商业地产海外投资占半壁江山

2014年07月16日09:03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澳大利亚商业地产海外投资占半壁江山

  最新数据显示,最近几个月,大型收购频现、亚洲地区投资监管松动,及对高收益、可避险实体资产的强烈需求,促使百亿澳元资金涌入澳大利亚商业地产板块,集中于办公楼、购物中心、酒店及地产投资信托(REIT)投资,其中近半数资金来自海外。

  DTZ澳洲公司在2014系列地产报告中总结称,二季度澳商业地产总投资额达到93亿澳元,较上一季度拉升了93%。主要原因在于,该时段内出现多起大手笔交易。从前半年看,商业地产领域投资总额达140亿澳元,较2013年同期的110亿高出近30%。

  商业地产投资集中于对办公楼、购物中心、酒店的直接投资,以及对地产投资信托(REIT)的间接投资,后者在低息环境下,因其类似债券的稳定性被视为避险投资首选。下月澳洲REIT将进入财报季,市场预期,从总体回报来看,其平均收益水平约为10%。

  DTZ亚洲及澳洲研究部主管布朗(Dominic Brown)称,海内外投资者对澳商业地产的竞争日渐加剧,外国投资者的比例不断上升,二季度93亿澳元投资中,有40亿澳元(43%)来自海外。

  世邦魏理仕(CBRE)在最新一期研究报告《市场监管放松及亚洲保险公司在房地产领域的崛起》指出,以往亚洲地区围绕保险公司投资行为的监管较为严格,限制其资金向地产板块的流动。然而这一状况已经变化,亚洲多个国家开始允许保险公司进行海外直接投资,加大对地产板块的投资比例,同时还简化了审批程序。CBRE澳洲国际投资主管Butler称,已经有迹象显示,监管限制放松后,亚洲保险公司正加大海外地产投资活动,而澳大利亚市场受到强烈关注。他预计,握有7万亿巨量资金的亚洲保险公司将成为投资澳商业地产的主力。到2018年亚洲保险商房地产投资额将拉升58%,达到2.05亿美元,约占其总投资量的2%。相比之下,英国和美国分别为5%和6%。而日本是规模最大的保险市场,资产总值3.3万亿美元,加上中国、韩国及台湾地区,共计控制亚洲地区90%以上的保险资产。

(责编:张茜、燕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