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绿地总裁张玉良:中国房企进军海外是大势所趋

2014年07月21日08:39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绿地集团总裁、董事长张玉良在悉尼接受媒体采访(摄影 贺吉)
绿地集团总裁、董事长张玉良在悉尼接受媒体采访(摄影 贺吉)

    人民网悉尼7月18日电 (雪萌 李一鸣)在澳大利亚悉尼参加即将举行的B20商业领袖峰会的中国绿地集团总裁、董事长张玉良表示,近年来出现的中国房地产企业进军海外房地产市场的趋势,与中国不断融入世界经济的步调是一致的。

    据美国《财富》杂志日前公布2014年世界500强企业名单,中国绿地集团以2013年实现销售收入410亿美元的业绩,连续第三年成功入围世界500强榜单,并位列第268位。今年上半年,绿地集团更是实现业务经营收入172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1%,保持快速增长势头。

    张玉良18日在悉尼对媒体表示,绿地集团现正处于快速成长的阶段,估计明年在世界财富500强中的排位还会有大幅度的上升。

    在谈到中国房企近两年大幅度进军海外房地产市场的趋势时,张玉良表示,中国企业进入国际市场寻求发展,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

    张玉良表示,目前国内经济由高速发展转入中速发展阶段,投资海外市场仍然处于难得的窗口期,资源和投资成本也相对合理,推进国际化战略有助于绿地在国内主战场之外开辟新的成长空间。通过推行国际化战略、参与全球市场竞争,将显著提升企业配置全球资源的能力,以及企业管理水平升级,是像绿地这样的500强企业自身发展的需要和必经之路。

    “中国一些企业不仅踏足澳大利亚,在全球其他发达国家也都有所发展,这与中国不断融入世界经济的步调是一致的,”他说:“中国经济正保持中速增长,而全球投资窗口机遇较好,成本相对合理,市场相对稳定,还存在增长的空间。所以,中国这些自身有能力的企业,都愿意走出来发展。”

    在海外开疆拓土的中国房地产企业,同时也是在积累经验,为自身的进一步成熟和发展奠定更坚实的基础。张玉良表示,希望澳大利亚政府能够为国际企业提供更为开放的平台,对本国和海外企业能有同样的待遇,创造更加平等的竞争环境。

    据了解,总投资约为4.8亿澳元的悉尼“绿地中心”项目自去年11月正式启动以来,受到当地和海外投资者的欢迎。这一项目总占地面积为3969平方米,位于悉尼市中心,紧邻海德公园,现状为24层办公楼及8层历史保护建筑。绿地购入该项目后,拟将原24层办公楼重新进行开发并改造为超240米的高层公寓,原8层历史保护建筑将被保留并改造成高星级精品酒店。它将成为悉尼市最高的住宅建筑。

    张玉良在评价这一项目时表示,有三大原因让其在澳大利亚房地产众多项目中独树一帜:“第一,我们参与了悉尼旧城的改造,特别是历史建筑的保护性改造;第二是提供了更多的市场所需要的产品,澳大利亚城市的成长过程中,需要企业向市场提供这样的产品;第三,我们的产品符合城市功能性需求,未来会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对于澳大利亚经济的增长,我们也有所贡献。”

    绿地集团在澳洲已投资开发了4个项目,包括悉尼绿地中心及北悉尼项目、莱卡项目、墨尔本赛马场项目等,总投资规模达14亿澳元。同时绿地已进入布里斯班皇后码头大型综合体项目的第二轮竞标,并积极洽谈悉尼、墨尔本等多个城市投资机会,预计在未来半年内将落实一到两个大型开发项目。

(责编:张茜、燕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