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澳大利亚华人社团拟万人联名反对总理媚日言论

2014年07月22日13:07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澳大利亚华侨社团代表在横幅上签字表示对本次行动的支持(摄影 马小龙)
澳大利亚华侨社团代表在横幅上签字表示对本次行动的支持(摄影 马小龙)

    人民网悉尼7月22日电(马小龙)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华人社区数十个社团组织22日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指责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高调赞扬日军二战侵略伎俩及荣誉言论,发起万人联名上书行动。

    发起组织这一活动的新州华裔上议员王国忠告诉媒体,已有超过70家新州华人社团参加到行动中来,将联合韩国社区等其他社区,以及澳大利亚退伍老兵组织,一同发声指责总理的不当言论。

    王国忠说,将在7个华人聚居区展开万人签名活动,并向联邦和新州议会,以及总理办公室和主流媒体提交联名请愿书。他说:“我们不反对澳日交往,但决不允许政府忽视日本在二战期间的暴行。”

    澳大利亚联邦参议员邓森也表示:“我们都赞成向前看,都支持澳日交好,但这不代表要美化日军早年的暴行。中国的崛起对澳大利亚而言是最好的发展契机,澳大利亚应保持中立的海外政策,不应介入到地区矛盾中去。”

    早些时候,阿博特在接待到访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时,在国会发言表示,对日本士兵在二战中体现出的“技能和使命必达的荣誉感”感到钦佩,引发社会各界激烈反响。

    二战期间,澳大利亚共有超过一万名官兵在对日作战中阵亡。

下一页
(责编:张茜、燕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