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抓车底行88公里 幸运考拉仅轻伤

石中玉

2014年07月30日16:08    来源:新华国际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抓车底行88公里 幸运考拉仅轻伤

   澳大利亚一只野生考拉抓住一辆汽车底部,随汽车在高速公里上行使88公里,奇迹生还,仅受轻伤。

   法新社28日报道,这只雄性树袋熊被救援人员取名为“大灰狼”,现年4岁,25日在昆士兰州马里伯勒市附近被一辆汽车撞击,随后抓住这辆车底部。

   野生动物医院“澳大利亚动物园”说,坐在车内的一家人毫无察觉,不知道有这么一只动物“搭便车”。汽车随后在这条最高限速每小时110公里的高速公路上行驶,这家人直到汽车停在金皮市才发现“大灰狼”,随即拨打电话寻求帮助。

   “澳大利亚动物园”兽医克劳德·拉卡斯说,那只考拉被救援人员带到医院时健康状况良好,真是不可思议。

   “它只受了这么轻的伤,而且活了下来,绝对令人惊异,”拉卡斯说,“这真是一段不寻常的故事。它是一只非常幸运的考拉。”

   “大灰狼”仅一处指甲断裂,已服用止痛药,将暂居“澳大利亚动物园”的一棵树上恢复。兽医们正调查“大灰狼”到底在哪儿“上”的车,以把它送回大自然。

   “澳大利亚动物园”位于布里斯班市以南,由动物保护主义者、富于传奇色彩的澳大利亚“鳄鱼猎人”史蒂夫·欧文创办,平均每月收治70只受伤考拉,其中将近70%是在车祸中受伤或遭到家养宠物袭击。

   法新社报道,英国殖民者1788年登陆前,澳大利亚生活着1000多万只考拉,而现存考拉数量据信不足4.3万。一些考拉生活在树上,给统计带来困难。(石中玉)

(责编:张茜、燕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