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福建通航与澳大利亚合资制造项目签约

2014年08月01日11:02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福建通航航空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蒋聪萍与野马飞机公司首席执行官葛尔德在合资合同签字仪式上(摄影 马小龙)
福建通航航空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蒋聪萍与野马飞机公司首席执行官葛尔德在合资合同签字仪式上(摄影 马小龙)

    人民网悉尼7月31日电(马小龙)中航工业旗下的福建通航航空产业有限公司与澳大利亚野马飞机公司31日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议会大厦完成合资合同的正式签署。这项合同的签订标志着福建省首家中外合资通用飞机制造企业的落地,也填补了福建航空飞机制造业的空白。

    根据合同,双方将在位于福清的中航工业福建多功能航空产业园内,合资成立福建野马飞机有限公司,设立野马飞机整机的制造生产线,并在全球销售、售后服务、机型研发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葛尔德表示,低空开放后,中国的通用航空将有着巨大的市场潜力,现在是进入中国市场的好时机。

    据介绍,双方合作生产的两款野马飞机(野马600和野马610),均为并排两座轻型运动飞机,在澳大利亚市场被广泛应用于培训、娱乐和竞技飞行。

    作为中航工业幸福控股在福建投资建设的通用航空基地项目,福建多功能航空产业园位于福清出口加工区内,总规划面积约为5000亩。中航工业幸福航空控股总裁季贵荣表示:“福建具有特殊的海峡西岸区位优势,发展通用航空拥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在加强与台湾的航空合作上也有着特殊的意义。幸福控股将利用自身央企的资源优势参与通用航空市场的投资,并计划从海西区域开始布局,遍及全国。”

    据悉,多功能航空产业园作为福建省的首个综合性通用航空基地项目,现阶段正在积极地招商引资。野马飞机生产和总装是省内首个落地的通航制造项目,它将积极带动福州、乃至福建省通用航空全产业链的发展。

(责编:张茜、燕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