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魏基成“天籁列车”将驶入国内多个省份

2014年08月01日11:03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李华新总领事及夫人与魏基成及家人合影。(摄影 廖少强)
李华新总领事及夫人与魏基成及家人合影。(摄影 廖少强)

    人民网悉尼7月31日电(马小龙)澳大利亚知名华人实业家、慈善家魏基成夫妇31日在悉尼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于今年下半年在国内多地进行助听器和其他物资的慈善捐赠。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总领事李华新、副总领事童学军,以及澳大利亚政界、医学界多位人士出席。

    魏基成在会上宣布,将于今年9月至12月间,在包括新疆、甘肃、山东、广东、广西和云南等在内的全国多地展开慈善捐赠活动。“天籁列车”旨在帮助听障人士,本次主题为“中国大江南北慈善行”的大型活动,将捐出助听器5万台、御寒棉衣3万件、太阳眼镜1.5万副、老花眼镜3万副。

    李华新总领事在会上表示:“魏基成先生不仅是杰出的企业家,更热心公益和慈善事业,为中国和其他国家的贫困和遭灾家庭多次捐资捐物。”

    澳大利亚“人工耳蜗之父”吉普森教授和新南威尔士州议员拉里克也都在新闻会上发言,对魏基成“天籁列车”的义举给予高度评价,并对其免费派发的助听器的质量和功用也予以肯定。这两人也都曾多次随团以义工身份参加“天籁列车”活动。

    据魏基成介绍,“天籁列车”这次针对听障学生群体将推出一款更为轻巧耐用的助听器,可与听障者教学机配套使用,方便教师在教学辅导听障学童时使用。

魏基成先生与“人工耳蜗之父”吉普森教授讨论新款教学机和助听器的功用。(摄影 廖少强)
魏基成先生与“人工耳蜗之父”吉普森教授讨论新款教学机和助听器的功用。(摄影 廖少强)
魏基成夫妇在新闻会上宣布将再捐5万台助听器及其他物资。(摄影 廖少强)
魏基成夫妇在新闻会上宣布将再捐5万台助听器及其他物资。(摄影 廖少强)
(责编:张茜、燕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