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澳大利亚学费贷款新政将导致低收入毕业生债务沉重

2014年08月04日13:32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8月1日电 澳大利亚联邦政府计划对学费贷款征收同等利率的政策,将导致贫困大学毕业生比高收入的同学多支付30%的费用。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教育经济学家布鲁斯进行模型推算后发现,年收入介于3至4万澳元之间的低收入毕业生,将为6万澳元的学生贷款连本带息总共支付10.5万澳元。与此同时,毕业后年收入介于6至8.7万的高收入学生,为同样的贷款额只需支付7.5万澳元。他称,这一政策意味着低收入学生从欠下债务开始,将不断面临滚动复利所导致的债务膨胀。

    就现行政策来看,澳洲大学生的学费贷款按照通胀来计算利息。不过,联邦政府今年5月推出的新的财政预算案计划,这笔贷款将被征收等同于国债的利率,最高至6%封顶。(马小龙)

(责编:张茜、燕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