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澳研究结果显示私校与公校教学质量无明显差距

2014年08月04日13:37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8月4日电 日前召开的澳大利亚家庭研究会议发布了一项研究结果,这项针对近3000名儿童展开的全澳读写算数统考(NAPLAN)调查结果显示,澳人家庭花费重金送子女就读私立学校,但并不能保障他们在NAPLAN考试中获得更好的成绩。

    卧龙岗大学的研究员墨兰表示,尽管教会学校和私立学校的学生普遍表现较好,但这多源于学生的家庭背景。若不考虑这点,则公立学校和私立学校教学质量的差距便不再明显。他称,“我们发现这两个群体之间并无显著差别”。

    不过,维多利亚州学校机构负责人格林指出,即便在应试能力上无甚差别,这项调查仍未能反应出接受私校教育对儿童今后的长远影响。天主教教育机构负责人埃尔德也称,NAPLAN结果只是应试结果,而教会学校会更重点看待对学生的情绪开发和性格培养。

    就目前而言,维州共有5.1万名学生就读于私立中学,每年学费介于1.5至2.5万澳元不等。(马小龙)

(责编:张茜、燕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