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行走澳大利亚 探寻南半球之春

沫 沫

2014年08月04日16:05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行走澳大利亚 探寻南半球之春

  大堡礁,地广人稀,热情,海洋,沙滩,雨林,自然,闲晃,历史,割舍不了的英国记忆……这些都是澳大利亚的标签。在这个号称“骑在羊背上的国家”走一趟,饱览醉人的大自然美景,感受澳洲人的活力和闲适,让你暂时摆脱喧嚣的尘世生活,重拾清新自然的生活真谛。

  进入十月的澳大利亚,正是春光无限好的季节,穿梭在热带雨林里猎奇探宝,流连在昆士兰海湾观赏神秘的座头鲸……何不追寻着这个最美的时光,与澳大利亚展开一次甜蜜的乐享之旅呢!

  ■ 沫 沫

  穿越塔斯马尼亚州

  雨林、深山、沙漠、海洋……是这个季节里最好的探险旅程。塔斯马尼亚州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岛屿,这里地缘广袤,自然遗产众多,有着“天然之州”的美称,是最好感受春天的地方。从北部摇篮山的粗犷高峰、繁密雨林,一直蔓延至岛屿偏远的南端。 在138万多公顷的塔斯马尼亚荒原,仿佛梦回千万年前的远古森林,转身间便可瞥见原始旷野的历史轨迹,和远古展开一场冒险对话。

  若喜欢行走在遮天蔽地的浓荫里,那么去寻找世界上最古老的热带雨林——黛恩树雨林吧!在那里可以遇见许多未知的动植物,见识一下《世界遗产名录》里的自然绿地。跟着当地土著导游深入了解这片神奇原始的地貌;参加步行游,沿着莫斯曼峡谷的小道行走,了解库库雅拉尼族多年来是如何从雨林里获得食物、药物和精神支持的;垂钓巴拉蒙蒂鱼,前往拥有神圣治愈力量的瀑布,了解库库雅拉尼族的五个独特季节;或者参加土著艺术课程,在葱郁的热带雨林中倾听梦幻时光的传说!

  倘若徒步、雨林探险尚未能令你心跳加速,那么在黄金海岸腹地滑翔便是最刺激的玩法。从地平面上3000英尺开始飞翔,掠过黄金海岸的高大建筑群,甚至可以从上空领略岗得瓦纳雨林、大分岭或者邦德山脉那惊心动魄的景色。够胆,你就来!在这里,尽情享受飞行的乐趣,在高空中释放青春。

  流连悉尼畅享美酒美食

  春天,除了是个外出探险的好季节,各类美食飨宴、体育盛事及花展也在澳大利亚齐齐绽放。悉尼先驱晨报美食月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 Good Food Month开幕了,你可以在整个10月里品尝到各种美食美酒。美食月当中会举办540多个活动,来自澳大利亚及世界各地的厨师将在世界全明星厨师秀上同台竞技,分享厨艺心得的同时也让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尽享各国异域美食。最好的厨师、餐厅、农场主、葡萄酒专家、以及食品技工都会汇聚在悉尼和新南威尔士、堪培拉以及布里斯班的各种宴会、巡游、派对当中。身为吃货的你,怎么能够错过一场跳跃在舌尖的美食之旅?

  赴一场和鲸鱼的约会

  春天总是一个浪漫的季节,鲜花、音乐、巧克力……没有什么比在漫长的海上旅行中,遇见庞大的鲸鱼更令人兴奋的事情了。

  开春变暖,鲸鱼也开始了它们的迁徙步伐,大量鲸鱼缓缓游过海岸线的场景尤为震撼。这时,来澳大利亚赴一场和鲸鱼的甜蜜约会吧。而昆士兰绝对是赴这个甜蜜之约的绝佳地点:布里斯班,黄金海岸,阳光海岸,大堡礁……春天里的昆士兰充满了无数的惊喜与浪漫。

  在距离布里斯班仅3个小时车程的哈维海湾可谓是澳大利亚的观鲸之都。每年的7月下旬到11月上旬之间,都可以近距离观赏到罕有的座头鲸。这个一度濒临的物种,体长15米左右,个性极其温和,缓缓从游船前通过,时不时来场高空喷射表演,引起游人惊呼连连。

  从阳光海岸的莫罗拉巴或黄金海岸乘船出发,离岸仅20分钟后就能开始看到鲸鱼的出没。如要更近距离的接触,可以从道格拉斯港前往大堡礁北部,在水底观察侏儒小须鲸。沿着系在船上的绳索潜泳,你会遇到这些喜爱嬉戏的聪明动物。赏鲸的同时,也请注意了,海豚,海龟也许正在此出没,悄悄和你开启一场捉迷藏游戏,睁大你的双眼,捕捉这难得一见的自然奇景吧。

(责编:张茜、燕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