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墨尔本连续4年蝉联世界最宜居城市

2014年08月19日14:17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8月19日电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首府墨尔本力压139个城市,在经济学人智库全球宜局调查中,连续第4次荣登榜首。

    据澳大利亚新闻集团报道,墨尔本在医保、教育、体育和基础设施方面获评满分。就在此前一天,墨尔本刚被有“世界旅游圣经”之称的《康泰纳什旅行家》杂志评选为“世界最友好城市”。

    维多利亚州州长丹尼斯·纳普信表示,低犯罪率、世界一流的医保以及处于领先地位的教育机构,都是墨尔本蝉联桂冠的重要原因。州长称,很高兴看到墨尔本获得多项满分,并且在文化、环境和社会稳定性方面获高分。

    墨尔本市长罗伯特·道尔表示,连续4年被评为“世界最宜居城市”,是墨尔本无上的光荣,也是对墨尔本令人羡慕的生活方式的肯定。他感到非常骄傲,对墨尔本在医疗和教育获得的高分感到尤其高兴。他说:“安全感、可持续性和理性发展是墨尔本宜居繁荣的关键。”(实习生 杨洋)

(责编:张茜、燕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