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澳政客对中国态度矛盾 “迅速变脸”屡见不鲜

鲍捷  纪双城 青木 陶短房 谭福榕 陈一  柳玉鹏

2014年08月20日09:30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澳政客对中国态度矛盾 “迅速变脸”屡见不鲜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近年来,澳大利亚一些政客对中国“迅速变脸”屡见不鲜。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是中国通,曾被许多人误认为也是“亲华派”,但2010年12月,“维基解密”爆料称陆克文在担任总理时告诉美国“应准备好必要时对华动武”。中国在东海划设防空识别区后,澳政府直接抨击中国此举“时间和方式都不恰当,于区域稳定无益”。

  对于澳大利亚政客的表现,民众也非常反感。在澳《信使邮报》相关报道后,网民Chris留言称:“我一直认为议会里是一群疯子,现在我更确信无疑”。网民Alan写道:“当谈到国际议题时,澳大利亚人总体上表现得自大。自大将最终导致自己垮台。”

  《纽约时报》文章称,帕尔默似乎是从自己政党因走民粹主义路线而崛起受到鼓舞,从而变本加厉,以图获得更多政治利益。去年他曾对澳大利亚第九频道指责邓文迪是中国间谍,并称默多克正是意识到“邓文迪是中共派来监视自己的卧底”才与之离婚,险些引发一场官司。文章称,帕尔默的发家致富是受中国所赐,去年他还和中国人合作,在昆士兰建造了恐龙园,此后又提出在中国金陵造船厂复制泰坦尼克号。

  【环球时报驻澳大利亚、英国、德国、加拿大记者 鲍捷 纪双城 青木 陶短房 环球时报记者 谭福榕 陈一 柳玉鹏】

 

(责编:张茜、燕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