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全能神邪教渗透澳洲 教堂查验证件阻传播

2014年08月22日14:18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8月22日电 据澳媒报道,全能神教已蔓延至澳大利亚,正试图渗入当地教会,引起部分教众的警觉。悉尼一些教堂已开始查验教会信众的证件,以阻止其在当地的传播。

    据澳大利亚新闻集团报道,这个被视为“残忍且狂热”的组织已在澳大利亚出现。华裔悉尼牧师安德鲁·洪告诉媒体,尽管他们改名换姓,也没有在他所在的教堂传教,但证实确实试图在其他多个教会里传播“歪理邪说”。他称,尽管他们宣传的东西类似基督教,但却是“完全不一样的宗教”。

    洪牧师称,“他们的歪理邪说很容易蛊惑人心,通常情况下,他们会找有一些接触过基督教的人聊天,对他们讲‘我们能保证让你从罪恶中挣脱出来获得自由’,但实际上,他们却在用这种狂热的崇拜奴役教徒。”

    据他称,悉尼当地教堂已经组织宣讲会,警告基督徒警惕全能神教在澳洲传教。“据我所知,部分人加入教会之后便表现得非常‘热情’,并慢慢地成为了教堂领袖,而在此之后,他们便会发现自己所‘学习’的内容都是‘全能神’教派的‘教义’。”他说,在他所在的教堂,已经要求接受洗礼的信众出示身份证件,查验名字以阻止邪教传播。在此之前,当地教会从未有采取过类似举措。

    墨尔本大学研究人员邓恩曾在研究这一组织后撰写过一篇论文。她说,全能神教鼓吹的内容与他们教徒的真实生活方面,有着明显差别,今年5月28日发生的山东招远麦当劳无辜女性被残忍殴打致死一案便说明了这一问题,6名涉案人员均为全能神教暴徒。

    据邓恩称,全能神教早先曾试图在美国、韩国和中国香港建立分支传教。另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该组织目前约有100万教徒。(马小龙)

(责编:张茜、燕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