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澳移民部“内部黑名单”遭曝光 或引集体诉讼

2014年08月25日16:14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澳洲移民部“内部黑名单”遭曝光 或引集体诉讼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8月24日报道,澳大利亚移民部试图隐瞒的一份注册移民中介及律师黑名单已出现在网上,这促发了更多展开调查的呼声,还可能导致集体诉讼。

  据报道,三份这种名单中的一份日前被曝光在一个网站上,上面有21个中介的身份,当中多数从未遭受过制裁或诉讼。随后,澳大利亚法律委员会及澳大利亚移民学会要求与移民部领导层进行紧急会议。

  5月时有消息称,移民部利用一份秘密黑名单来评估澳人配偶移民签证申请的风险。后来有消息称,该部门部使用了不同版本的黑名单。尽管移民部部长莫瑞信的女发言人保证早就没有使用这些名单,但一些文件显示,黑名单在5月仍被用来评估移民申请。澳大利亚移民学会的全国会长安吉拉表示,被公布的名单可能对未获得作出回应权利的终结造成了无可估计的损害。

  特许专业移民律师,移民联盟的副会议召集人莱文斯顿认为,这种注册移民中介名单的创建和维持完全是丢人的事,反映了移民部对这个职业的彻底轻视。他指出,移民部表现虚伪,其态度伤害了中介的客户,因为有些标准没有详细说明。对移民部已停用该名单的保证表示质疑的莱文斯顿说:“我们为什么要相信那话?”

  一名得过奖的律师此前得知她在黑名单上,移民部向她表示情况并不应当如此。该律师收到了一封手写的道歉信,上面保证名单只是在2010年创立的。移民部第一助理秘书弗莱明写道:“没有任何意见表明你缺乏廉正,我代表部门对其它方面的任何看法表示歉意。”但最新文件显示,这些含有信息的黑名单最早可追溯到2007年,而移民部移民中介政策处主任3月发送给一名不安中介的电子邮件也与名单是2010年才创建的说法矛盾。那封电邮中写道:“名单A和B是差不多10年前的,很不幸这又被拿出来了,因为它们实在太旧了。”

  文件还揭露,存在一份令人担忧中介名单的同时,移民部内部电脑系统的一份电子数据表还保存着有益中介备注。文件表明联邦政府内部的26个安保团队可以得到这些信息,包括特工组织澳大利亚安全情报局(ASIO)。莫瑞信的女发言人否认仍在使用黑名单。

  她说:“部长已得知,令人担忧中介名单未被改名,且处理配偶签证申请时不再得到使用。该名单过去被用来将配偶申请分配给移民部更资深更有经验的官员。每一份申请是严格遵照合法标准及所提交的证据来得到裁定的。”

(责编:张茜、燕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