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近百亿澳元现钞遭囤积无法在市场流通

2014年08月27日16:54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8月26日电 一份近日曝光的的调查报告显示,在现有600亿澳元的现金库存中,占总额15%的货币被“囤积”起来,这个现象被解释为人们对银行的不信任,或者进行避税和逃税,甚至是有意绕开政府的测试支付系统。

    平均起来,每一位澳大利亚人手头都持有大约1500澳元不流通的现金。

    据澳大利亚新闻集团报道,澳大利亚有将近100亿澳元现金被人们留存在家,无法在市场上流通。另外还有大约150亿澳元的现金被人们带离澳大利亚,原因是持有澳元相对安全,可以达到保值的作用。这其中大多部分为100澳元面值的钞票。

    除此之外,澳大利亚的毒品和武器贩子手头持有的现金总量达到60亿澳元,占澳联邦储备银行发行的货币总量的10%,另外还有5%的货币在黑市内流通。

    调查报告表示,现在澳大利亚市面上面值为100的澳元已经很少看到。澳大利亚清算协会表示,尽管澳大利亚每年增加货币发行量,但是现金总量在支付系统中还是呈现一个下降趋势。(实习生陈昊)

(责编:张茜、燕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