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澳大利亚汽车产业失业问题被低估

2014年08月27日16:55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8月27日电 随着整个澳大利亚汽车制造业呈现衰退趋势,丰田在墨尔本阿尔托纳区的汽车制造厂将有4万人面临失业。而澳大利亚工业集团认为,澳大利亚生产力委员会低估了这一数字。

    据《澳大利亚人报》报道,澳大利亚工业集团认为澳大利亚生产力委员会对60%汽车零件生产商还能继续生存的预测太过乐观。工业集团首席执行官英尼斯·韦洛克斯称,生产力委员会关于汽车制造行业的最新报告对于澳大利亚汽车生产即将终结的影响过于轻描淡写,这一问题应该被重视起来。

    韦洛克斯在声明中表示:“这并不只是经济的小调整,而是代表了整个行业的终结。这将在很短的一段时间内发生,并且给大批企业、员工和社区造成影响。”

    生产力委员会表示,从1997年至2012年,纳税人花在汽车制造业的300亿澳元只是将这一重大行业结构调整拖延至今。澳大利亚汽车制造商无法在国内外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生存。福特、霍顿和丰田都宣布将于2017年底实现在澳大利亚停产。(实习生 盛楚宜)

(责编:张茜、燕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