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澳校园树木砸死学生 五千棵大树被移除

2014年08月28日14:41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8月28日电 今年2月,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一名叫布来奇特·莱特的8岁小女孩被校园内大树上掉落的树枝砸死。此后,新州教育部门花费了1300万澳元来移除学校周边的大树。目前,园艺工作者已经完成了82%的工作量,已经有5042棵树被移除。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2月的那场意外事故中,还有一名教师以及2名学生受到了伤害。据费法斯媒体报道,在这起事故中身亡的小女孩父亲表示,他的精神现在还没有崩溃,但已经濒临崩溃边缘。他称要尽快的把大树移除出学校。莱特的父亲,以及在这起意外事件受害者的家属委托一家律师事务所调查这起意外事件,并打算起诉教育部门。

    律师事务所董事会经理拉米表示,事故发生到现在已经6个月有余,尽管家属的一些要求被应允,但是没有任何机构站出来承担责任,因此受害者家属考虑进行法律行动。另外,澳大利亚园艺工业主管马克·哈特利表示,他实地考察了意外发生的地点,表示这个断截的树枝在事故发生3个月前就开始有隐患了。此外,他已经完成了50到60所学校的树木安全考察。

    新洲教育部门一名发言人表示,政府方面在校园内树木的养护方面会更多考虑来自园艺专家方面的建议。(实习生 陈昊)

(责编:张茜、燕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