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频道

昆士兰州交通部长指责亚裔司机无视交规

2014年08月28日14:41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8月28日电 澳大利亚昆士兰州交通部长沃恩·约翰逊27日在议会发言中公开指出,很多在澳大利亚生活的亚裔人士在开车时“无视交规和路权”,并提出希望所有外来驾驶员接受交规培训。

    据澳大利亚新闻集团报道,约翰逊在27日的议会发言中陈述了对来自澳大利亚之外的司机的驾驶习惯问题的担忧。他于28日晨接受4BC电台采访时进一步表示,自己的担忧并不专门针对短期来澳旅游的驾驶人,而更多针对在澳大利亚长期工作和生活的外国居民。

    约翰逊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并不是故意针对亚洲人,这一点上请不要误解我,但是他们中很多都来自一些对交通法规缺乏完全理解的国家,并指望能够毫不费力地融入到澳大利亚的驾驶环境中去,这是不可能的。”

    他说,澳大利亚应该制定一条规则,让所有外来驾驶者在拿到澳大利亚驾照前,强制通过交规培训和考试,以加深其对澳大利亚交规和驾驶复杂性的理解。“每一个国家的交规都有其独特性,”他说:“这样的培训非常必要。”(李一鸣)

(责编:张茜、燕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